English

中国代表团悉心备战奥运

2000-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9月14日电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吴寿章和新闻发言人何慧娴今天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国体育记者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悉尼的备战情况。吴寿章说,中国运动员一切正常,目前正在全力备战。

针对以前在综合性大赛上,中国运动员进入状态比较慢的特点,中国体育代表团特别强调要从严从细把关,打响第一枪。为此,中国代表团官员与教练员、运动员做了大量的工作。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安排,力求万无一失。

由于悉尼早晚温差大,晚间温度不足10摄氏度,代表团领导要求运动员适时增减衣服,一定要在晚上使用电暖器,并要求教练员专门负责检查。

运动员们对这里的伙食表示满意,因为这里有很多华人为中国运动员准备中餐。据悉,悉尼目前有20多万华人,其中不少都是厨师。组委会已组织了很多中餐厨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服务。由于厨师们功夫过硬,做出的饭菜质量相当高,运动员们两天来没有提出什么意见,但代表团领导依然要求教练员们管好运动员的嘴,不要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中国运动员对悉尼的交通还是不太放心。组委会为他们提供了很漂亮的大巴,但吴寿章说,大有大的不足,那就是不灵便,万一出点事会很麻烦。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小时,因为吴寿章和何慧娴在出发时突然找不到司机了,后来找到的司机又不认识路,结果原本15分钟可以到达的路线竟走了50分钟。在会议室中,一些疲惫的记者昏然入睡。

与记者村一样,看起来非常漂亮的选手村也存在着过于分散的毛病,使人感到不太方便。吴寿章在肯定了悉尼“绿色奥运”的同时,也指出这样做给队伍管理上带来的不便:一幢小别墅式的房子,只住4个人,对依赖性比较强的中国运动员来说显然这也是一个不足。

针对以上种种困难,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导要求教练员严格管理,对想到的问题设专人解决,以竞赛为中心开展一切工作,一定要把问题解决在比赛之前。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说,没有适应不了的环境,关键要看我们怎么做。总的来说,中国运动员目前的状态比较稳定,他们将在平静的心态中迎来大赛的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